close

開刀住院卻申請不到理賠,因為買的是防癌險

年繳十幾萬保險金,不幸全殘,卻只申請到幾萬塊理賠金,因為買到儲蓄險

人身保險種類分為六大保障,你買對了嗎?

想要買對保險,就必須對他有認識

111.jpg

 

在買保險前,要知道為什麼要買保險

大家都知道,買保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保障,其實買保險為的是解決問題,解決什麼問題? 解決事情發生時,我們無法承擔的損失

如果只是把保險當作商品,沒有經過規劃就購買,常常買了保險卻無法解決問題,這樣就扭曲了保險的真正意義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保險的種類,了解有那些保險後,方能根據需求去搭配,避免買錯保單,買到不符合需求的保單!

 

B-4-1-1.png

 

根據上圖,人身保險分為

  1. 人壽保險:市場俗稱的壽險,以被保險人生命為保險標的,在生病或意外造成全殘或死亡,依約給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在解決身故或全殘後責任未了的問題
  2. 傷害保險:簡稱意外險,必須符合意外的標準,即是"外來、突發、非疾病"所造成的人身傷害,依約理賠保險金,主要解決失去工作能力且導致各種財務上的損失
  3. 健康保險:簡稱醫療險,主要解決因為疾病造成的財損,包括住院、手術、醫療雜費等費用
  4. 年金保險:年金是指定期給付契約金額的一種付款方式,而年金保險則是依契約在被保險人的生存期間給付保險金額

 

那,我們該怎麼去規劃保險呢?

我們分為六大保障,分別是

  • 殘扶險: 針對殘廢理賠一次性定期性的保險金,如每月給付殘扶金3萬,給付到該保單最高額度(通常為50年)。
  • 醫療險:
    • 實支實付 - 針對住院門診手術所支出的實際醫療費用,理賠醫療保險金。
    • 日額給付 - 針對住院天數乘上保額,理賠保險金,如住院7天,保額1,000,理賠7000保險金
  • 意外險:
    • 意外死殘 - 針對意外事故造成的身故殘廢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
    • 意外實支 - 針對意外事故造成的醫療費用,理賠醫療保險金。
    • 意外日額 - 針對骨折未住院的情況,依骨折天數表(下圖)理賠意外保險金。
  • 0.jpg

  • 防癌險:
    •  - 針對初次罹癌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通常金額較少),並依實際醫療行為,像是放射線治療、化療、癌症住院或是癌症手術等,理賠特定項目的保險金。

    •  - 針對初次罹癌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

  • 重大疾/傷病險:
    •  - 針對七項疾病,包含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末期腎病變、癌症、癱瘓及重大器官移植,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

    •  - 依據健保重大傷病卡(含癌症等400多項),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

  • 壽險:針對身故全殘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若不幸身故,理賠額度需要夠用於預留給家庭的生活費、小孩的教育費用、房貸車貸、自身的喪葬費用。

 

以上是人身保險的六大保障,希望可以幫助各位了解每個險種解決的問題是什麼,下次我們再聊聊保險的順序該怎麼購買

希望我的資訊傳達可以幫助到您,將正確的保險觀念傳達給大眾是我的使命,如果您覺得這份資訊可以幫助朋友更加了解自己買了什麼保險,或是該怎麼買,再麻煩分享這篇文章給您重視的親朋好友

 


 

機哩瓜啦講到這邊,希望各位對人身保險有更多的認識,下次將與各位討論保險買的順序,謝謝您的觀賞

 

arrow
arrow

    幸福守門員_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