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醫療險,但申請理賠時經常遇到保險公司不賠、或理賠金額比預期少的情況,其實這是因為你沒有搞懂各保單理賠重點啦!

 

小王與小陳兩人因為車禍住院5天進行手術,卻還是導致殘廢。小王買的醫療險只有一張,那就是日額給付醫療險;至於小陳則除了實支實付醫療險外,還有一張殘扶險。

結果,住院醫療部分,兩人皆獲住院醫療險的理賠,但出院後,小王卻相當苦惱未來無法工作、卻還要保養身體的開銷。但小陳就比較老神在在,因為殘扶險會在特定期限內持續給付保險金。

醫療過程中,除住院外還有出院療養,每個人當然都希望買了保險可以獲得全面性的保障,以彌補不論住院或出院無法工作的損失。

但是醫療險的種類多樣,保障範圍也各不同,若沒有搞懂相關理賠內容,很可能遇到事故時埋怨連連,氣惱為什麼保了卻不賠。

其實不是保了不賠,而是每張保單各有特性,現在就跟著我們從理賠需求端,回過頭來看哪些保險可以發揮應有的保障功效。

原文參考


上述所說小王與小陳因為車禍住院

這時日額給付以及實支實付會啟動生效,上述小王則是獲得日額給付則是理賠5天保額小陳則獲得自費病房5天加上手術及醫療雜費的理賠

後來出院後小王因為殘廢請了看護且失去每個月的薪水鬱鬱寡歡,小陳則是獲得殘扶險的幫助,不只認殘時獲得一筆大量的理賠金,保險公司更在每個月給付他原本的月薪3萬給付了好幾十年,很平穩的過完後面的人生也沒有成為家人的負累,生活更有尊嚴!

聽完上面的故事,有沒有更加了解日額給付、實支實付以及殘扶險呢

若小王不幸又罹患癌症,但是他過去有買傳統防癌險、一次性理賠癌症險及重大疾病險,幸好這次小王因為癌症在住院的過程中因為有傳統防癌險分項目給付理賠金的關係,讓他在治療期間無後顧之憂,也可以申請一次性理賠癌症險及重大疾病險的鉅額理賠金!

最後要幫各位以上述的故事做一個重點整理

  1. 住院時的醫療費用,不論意外或是疾病(包含癌症),都是由日額給付以及實支實付來做為理賠,癌症相關費用則是由傳統癌症險加上實支實付一起理賠!
  2. 若出院後有其他費用,例如保養品、輪椅等自費用品都可以規劃第二張實支來解決
  3. 出院後若是有認殘的狀態,交給殘扶險來保障後續因失能導致無法工作的問題
  4. 而重大傷病、重大疾病、一次性理賠防癌險,都可以獲得一次理賠金,在處理重症時運用資金可以更加有彈性

 

20170412144112-35e7ee0c40a9d206cea754305e21b3b9-desktop.JPG

※上述所謂義齒等除外項目,若是因意外傷害事故所致者,不在此限,且其裝設以一次為限

 

 

arrow
arrow

    幸福守門員_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