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篇文章就決定帶各位了解保險經紀人公司以及保險公司有什麼不一樣呢

價格不一樣? 理賠不一樣?

 

請問您聽過保險經紀人公司嗎? 有投保經驗的民眾可能略知一二,就算沒有投保也一定常常聽到OO人壽這些朗朗上口的公司名稱!

其實保險就和其他市場一樣,包括買方及賣方,還有所謂的中間人,即仲介。保險經紀人就是扮演著中間人的角色,可以提供給客戶有關各種保險商品的特色、價格以及用各家保險公司搭配貼近客戶需求的客製化商品,最重要的是,保險經紀人站在客戶的立場著想,搭配客戶所需求的產品,維護客戶的權益!

舉個簡單的例子,保險經紀人公司可以讓客戶選擇各家保險公司相對較為優勢的商品讓被保險人保障更完整,比如某保險公司的醫療保障較為完整,但是在其他險種的保障會輸給其他保險公司,這時候就必須透過保險經紀人公司選擇每間保險公司較為完善的商品提供給客戶選擇、相對比較,挑出適合的產品搭配來達到更加完整的保障!

另外分享兩部由網路作家"血多"所製作的影片 可以更容易了解唷

請點我 PART1  PART2

 

保險經紀人公司業務員 VS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

比較 保險經紀人公司業務員 保險公司業務員
立場 站在被保險人的立場 偏向保險公司的立場
商品選擇性 集結多間保險公司的優質商品,選擇性多 只能選擇單一保險公司商品
商品內容 商品選擇性多,內容能更貼切客戶需求,以達到商品組合效益最大化 針對單一保險公司現有的商品內容,無法從其他市場上挑選更佳的商品保障客戶自身利益
費率及條款 提供多家保險公司商品的費率及條款作為比較,讓客戶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 提供該保險公司現有商品的費率及條款
理賠發生時 代表客戶的立場,以專業知識針對條款向該保險業者爭取合理的理賠項目,積極維護客戶權益 偏向聽從該公司理賠部門,盡可能維護公司利益


保險經紀人公司是客戶與各家保險業者的最佳橋樑!

 

簡報1.jpg

 

接著我們回饋到本文的問答

Q1:跟「保經業務員」及「一般業務員」買保險,價格會有差嗎!?

  • Ans:不管跟保經業務員還是保險業務員買保險,保費都是一樣的唷,因為保經業務員賣的也是該公司的商品條款,所以保障及保費都會依照該公司的條款!

 

Q2:跟保經業務員買保險,理賠及處理方式會有差別嗎?

  • Ans:跟保經業務員買保險,不論在簽約、更正簽約內容、售後服務及理賠都跟一般業務員一樣幫您處理,差別在於發生理賠糾紛時,保經業務員非該保險公司雇員,能代表客戶的立場,較能與保險業者爭取合理理賠金!

 

Q3:那可以向保險經紀人公司買哪些保險呢?

  • Ans:保險經紀人公司都是代理保險公司的產品,而代理數都不一定,通常保險經紀人公司規模越大所代理的數量就越多,也因為代理多數的產品,較不會像單一保險公司一樣推銷自己公司的產品,反而更能以客觀的態度協助客戶,以客戶需求去打造完整的保障

 

 

最後想說,保險雖然是一個無形的商品,理賠發生的時候民眾才能感受到這商品的效益,其實風險存在每個角落,我們應該購買符合自己需要的保險,幫自己做好完美的保障,而在這之前,應該試著了解保險的種類及條款,在聽業務員講解時多提出疑問,可以讓自己更容易了解,買對的保險才是保護自己的康莊大道,如果有保險相關的問題也可以私訊、E-mail或留言給我,來幫助您解決問題!


 

 

機哩瓜啦講到這邊,有沒有對保險經紀人公司有更多的了解呢?

如果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留言給我,為您答覆更多的資訊

 

我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幸福守門員_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